Saturday 29 November 2008

你认识自己吗??

刚刚看了" Batman:The Dark Knight "。
一直都有听说这是个甲等电影,今天看了,果然名不虚传。
人间,有人就像小丑,有人就像蝙蝠侠,
选择正义或邪恶,全由自己决定。
小丑了解自己,蝙蝠侠也是。
你呢?我呢? 我们 都了解最真实的自己吗??
戏里的维特一直都是善良,正义的,
最后却终于被小丑征服,完全变了一个人。
人,永远都容易受人影响。 就像我一样。
最喜欢晚上时躺在床上看着天花板的自己。
因为 那时候 我不是家里的小妹,
不是学生,不是谁的朋友,不是谁的谁,我没有任何角色。
那时的我 最干净 是真正的自己。
不需要难过 不需要烦恼 不需要感伤 不需要想任何事情。
不必明明心情不好却得在电话中画上笑脸,
不必怕别人知道而偷偷哭 却在之后挂上笑脸和讲笑;
那时候 我只会受我自己影响。
我曾经说了一句伤我姐姐的话“我的事我会自己解决。”
虽然残忍,但这是事实。
真正在我心中拥有地位的事 我不会轻易的说 不会当时说 因为情绪还不稳。
不是不信任别人 不是不相信朋友
只是说了 让朋友一起烦恼 难过 但问题又没有解决
连累了更多人。
更重要的是 我已经知道自己如何发泄自己的负面情绪。
所以 从3年前开始,我就不轻易的说,
通常,我等我哭了,烦恼了,放下了,我才说。
别人以为我潇洒 但不知道我也曾执著过。 我是容易忘记的人,尤其针对负面的事情 想一想 哭一哭 就忘了。
为什么三年前呢?因为当时还小 最怕的事发生 却发现没有人可说 那时就看清了。
解决问题 得靠自己 说不说 可能并没有这么重要吧。
更找到了自己的解决烦恼 伤心事的方法。
我已经习惯这样了
姐姐 对不起。
到现在为止 我最认识自己的地方
就是发泄情绪的自己吧 其他的呢?可能还不完全认识。
还有待我以后 慢慢了解 并改善哦。
你呢?你 认识你自己吗??
我是微笑。

No comments: